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驻村加强党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党委班子的领导下,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找准职责定位,协助村两委构建“党建+”模式,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构建“党建+人才培养”模式。半年来,驻村工作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累计开展森林蔬菜抚育管理培训3次、病虫害防治培训1次,以培养乡土人才、打造特色产业为目标,助力构建河心场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模式。

二是构建“党建+民心”模式。为及时总结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的成果和不足,谋划2023年的帮扶计划,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召开了“河心场村年底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广泛听取了村民对驻村工作队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新的一年对驻村工作的期待。通过了解民意,为下一步开展为民办实事,解决村民实际困难指明了方向。会后,驻村工作队代表省林科院对村两委班子和13个村民小组干部、监测户及生活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新的一年里,工作队将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及时掌握监测户信息,避免出现返贫情况。同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地搞好产业发展,积极助力河心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人文环境建设。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