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团体标准《化妆品企业原料产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指南》 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日,《化妆品企业原料产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指南》(T/CSTE 0264—2022)(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Guidelines for Raw Material Production Areas of Cosmetics Manufacturers)团体标准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国内首个指导企业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标准,填补了国内该领域标准的空白。

该标准提供了化妆品企业开展原料产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原则、生物多样性评估、生物多样性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外来入侵物种管理的指导和建议。

该标准的出台,有助于指导化妆品企业在所用植物原料的最初生产地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促进原料产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利用和遗传惠益分享。

该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北京植物医生化妆品有限公司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共同编制,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的重要成果产出。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