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我院驻村工作队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开展“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两手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驻村工作队携河心场村两委组织开展了“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两手抓”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牢固树立“抓党建、兴产业、强治理、促发展”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村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力。


图片-2.jpg


活动分两个主题开展,即“森林蔬菜密植,以产业抓振兴”和“绿美村寨”红花油茶种植主题活动。

“森林蔬菜密植,以产业抓振兴”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分别向农户发放了森林蔬菜苗木,并邀请省林科院重点实验室专家到河心场村开展了“特色木本森林蔬菜高效培育技术培训”,确保村民能充分掌握木本森林蔬菜的栽培管理技术,带动全村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种植大户中有2名党员为村民小组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1.jpg


“绿美村寨”红花油茶种植活动中,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全村党员向7个村民小组发放红花油茶苗木,采用以村带组、以组带户的模式让每一位村民都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的队伍中来,通过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支委凝聚力,提高党员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识。


图片-3.jpg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驻村工作队与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的提高了党员群众带头致富、带头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识,我院的专业技术优势被充分运用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同时也坚定了驻村工作队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省林科院河心场村工作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