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吴良如专家工作站专家到大关县竹笋加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9-1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经云南省科技厅批准,依托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设立了“云南省吴良如专家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的设立,将成为云南省笋用竹行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力量,通过引进国内顶级科技资源、人力资源、学科资源、专业资源,在竹笋高值化利用研究领域寻求大的突破,为云南省笋用竹产业关键技术研发提供充足的原动力。

为引导专家为企业提供实质性的科研支持及指导,有效推进“云南省吴良如专家工作站”(以下简称专家工作站)项目的高质量研发,加快成果转化速度,2023年9月7日—8日,专家工作站专家一行4人,到大关县竹笋加工企业开展调研、座谈和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911113050.jpg


专家工作站专家先后走访了云南林森食品有限公司、云南竹一无二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正在进行订单式生产的竹笋产品生产车间;对竹笋原料(无硫)保鲜、节能脱水干燥等初加工技术应用推广进行了座谈,对竹笋原料初加工、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开展了技术指导,对企业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与企业的座谈与走访,专家工作站和企业一致达成共识:一是专家工作站常态化开展技术指导和项目合作;二是尽快梳理大关县竹笋加工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需求清单,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确定发展目标,实行项目推进,合作共赢;三是在战略决策咨询、创新人才培养、全域笋用竹加工利用等方面,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推动企业竹笋加工的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筇竹之乡”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撑。

供稿人:赵一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