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森林保护研究所牵头制订《核桃食叶害虫防控技术措施(试行)》获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26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近日,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印发由森林保护研究所牵头制订的《核桃食叶害虫防控技术措施(试行)》。

核桃是我省重要的木本粮油经济作物,食叶害虫的发生会影响核桃树势及产量。2020年9月,我院森林保护研究所接到核桃主产区大理州多个县(市)食叶害虫大暴发相关灾情反映后,及时向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汇报,并派出“核桃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产品开发”专题组刘凌副研究员赶赴大理,与漾濞核桃研究院熊新武副院长等科技人员一起到大理市太邑乡、漾濞县和永平县开展实地调查,查明了此次成灾的食叶害虫以灯蛾、夜蛾为主。省林检局高度重视此次食叶害虫灾情,委托我院森林保护研究所牵头制订食叶害虫防控技术措施。森林保护研究所积极组织科研人员,会同大理州林检局,制订了《核桃食叶害虫防控技术措施(试行)》。

《核桃食叶害虫防控技术措施(试行)》对全省核桃食叶害虫的行为习性、成虫和幼虫的防治措施和防治时机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描述,是近期我省防控核桃害虫的指导性文件。

图片1.pn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