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及监测工作技术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林科发〔2018〕129 号),以及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要求和云南省林草局《关于开展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我省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于2022年5月12日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举办了“2022年云南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暨监测技术培训会议”。会议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国家林草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昆明)(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承办。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领导、检测中心相关人员、以及12个州(市)、32个县(市、区)林草局和相关技术骨干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因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上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领导就2022年我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了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涉及本次监测工作的各相关单位必须全力配合,保证本次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结合本次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做了《食品安全与栽培环境安全利用》专题报告,并就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及产地环境风险监测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从食用林产品监测内容、抽样依据标准、食用林产品抽样技术、土壤抽样技术、采样规范要求等监测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为了保障抽样技术的规范性,检测中心录制了野外采样技术和采样方法进行了视频示范教学。通过理论授课和视频示范教学,让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样品采集的关键技术及关键要素。

虽然受场地等条件限制,但是培训会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讲解、播放提前录制的采样视频、并对各州(市)、县(市、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01.jpg


02.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