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持续抓好八角炭疽病防控为群众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1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八角是富宁县的传统特色产业,为该县群众经济收入主要来源和增收重要途径。近年来,受八角炭疽病为主的病害影响,富宁县八角大面积落叶落果,导致八角产量及品质急剧下降,种植户收益大不如前、种植积极性明显降低,已经威胁到富宁乃至全省八角产业的发展和生态安全。

2019年起,我院联合富宁县八角研究所、云南森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富宁县花甲乡等地开展八角炭疽病防治试验,总结出“八角炭疽病防控技术”并由省林草局印发实施,防控初见成效。为持续解决八角病害标准化防控问题,2021年我院依托省科技厅乡村振兴科技专项项目“八角主要有害生物持续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在富宁县者桑乡新建示范基地50亩。针对八角林分种植密度过高易于病害传播、树体高大不易采果的现状,项目组采取了降冠疏密、喷施农药和营养吊袋等措施,显著降低了炭疽病的危害、更便于安全采果。随着项目深入实施,八角树将逐渐恢复健康、产果率稳步提升,为助推山区群众增产增收、“一县一业”和“富宁八角”品牌建设提供样板和支撑保障作用。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