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林草要闻

lincaoyaowen

我院成功举办新时期南方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发布人:清风云南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院成功举办了以“新时期南方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16位国内知名草原草业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采用线上或现场报告方式,与我们分享了国内外草原草业研究的学术大餐,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切实提升我院草原草业研究能力和水平,拓展研究团队视野,搭建我省研究平台,在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云南省林草局草原处、科技处及云南省草原监督管理站的关心支持下,我院首次举办了草原研究方面的专业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杨智、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卢欣石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院长董世魁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白史且研究员、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等国内知名草原草业管理研究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云南省各州市林科所相关科技人员在线上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会。研讨会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副院长陈建洪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钟明川院长代表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致辞。对我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我省草原研究上新台阶寄予厚望。

QQ截图20210331090533.png

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二级巡视员杨智,从国家层面的高度,指出了新时期草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讲解了新时期草原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重点举措,介绍了“十四五”期间草原工作规划思路。

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从各自的科研领域出发,结合南方草原特点,分别从我国热带亚热带草种质资源现状与利用、草业是西南岩溶地区生态建设的根本途径、退化草地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草原生态恢复理论与方法、草种业发展的战略思考、云南草地资源评价管理、草品种在云南生态环境建设中的作用、退化高山草甸的生态修复、云南草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等多层次、多角度为我们做了精彩报告,让我们有机会享受了一次草原草业饕餮学术大餐,收益颇丰。

图片2.png

会上,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院长为院聘请第一批草原研究咨询专家代表卢欣石教授、董世魁教授和白永飞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图片3.png

此次研讨会主要有以下收获:一是进一步了解了我国草原管理工作的现状,掌握了国家对草原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框架,明确了新形势下我国草原工作的重点、主要任务、阶段性目标,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我们下一步强化草原研究明确了方向。二是丰富了草原管理、草原科技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了解了当前国内外草原研究的最新动态、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这必将对我省草原研究提供借鉴和帮助。三是通过研讨会的召开,搭建了与国内草原研究专家学者交流沟通的平台,畅通了交流渠道。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