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林草要闻

lincaoyaowen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签署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支持云南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7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签署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出席签署仪式并讲话。


1.jpg


省林草局表示,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云南是林草资源大省,推动林草重点领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使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以来,省科技厅持续加大对省林草局的科技支持,从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才培引、创新主体、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科技奖励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倾斜。希望此次签约,延续良好的合作,深化巩固合作成果,在更高起点、更深层面上谋求全方位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成果、破解林草科技难题,为科技强省贡献林草力量。


2.jpg


省科技厅表示,感谢省林草局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林草系统肩负着全省林草的生态文明、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种质安全,林草资源保护以及林草产业发展等重任。近年来,林草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表扬,科技在其中发挥着引领作用,下一步科技将为林草作更大贡献,做更多措施促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与林草在反复沟通商议的基础上,签署合作协议启动林草科技创新工作,目的是加快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全省林草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省林草局充分谋划项目,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更实,更有序,要有策划、有重点、有组织、有规范的抓好林草科技创新联合专项,凝练重点项目;充分发挥省林科院的作用,双方共同合力,一如既往支持省林科院林草科技创新工作,提升其林草领域综合应用研究水平;充分调动林草科技资源,聚合省内、省外科研院所及企业科研力量谋划科研项目,支持云南林草事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林草产业“双招双引”工作,积极引进省外林草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林草事业和林草产业能够更快更好发展。

按照协议内容,省林草局、省科技厅将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设立林草科技创新联合专项,二是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三是加大创新人才培引力度,四是育强科技创新主体,五是创建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六是提升科技成果推广转化能力。协议明确,成立省林草局、省科技厅协同创新合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小组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总结工作成效,部署相关工作,协调和推进重大合作事项。


3.jpg


省科技厅、省林草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通讯员:刘健伟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