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时间:2023-08-3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目的是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反有组织犯罪法》已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为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林科院于8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制作宣传海报,张贴展示;在综合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二是全员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教答题学习活动。三是职能部门结合培训活动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四是加强对安保队伍培训,提升防范能力。

通过宣教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努力增强干部职工对黑恶势力围猎的“免疫力”,提升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防止遭受有组织犯罪侵害的能力,履行单位普法责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供稿人:田培春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