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到我院漾濞核桃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团队到我院漾濞核桃研究院(以下简称核桃院)调研。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丁鲲、我院主要领导、大理州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陪同。


图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光明万亩核桃试验示范基地、经济林生态定位站、核桃展馆、核桃标本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核桃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建设、核桃林下种植、核桃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核桃院发展历程及联合地方科技赋能助推核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图2.jpg


调研过程中,曹福亮院士边走边看,对核桃院开展的核桃提质增效基地建设、古树核桃保护与利用、核桃种业创新研究等工作给予现场指导,并就后期院士团队将联合国内知名高校、科研单位开展“研究机构成立、研发团队组建、科技论坛举办、科普著作编撰”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此次院士团队调研,深入分析了核桃全产业链发展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并提出了很多极具针对性、指导性的对策措施,为核桃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图3.jpg


撰稿人:熊利权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