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马关县科技特派队到马关县边境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省科技厅科技特派队项目工作,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2023年9月25-27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省农科院国际所、文山州林科所、马关县林业局组成的马关县科技特派队一行8人到马关县小坝子镇、夹寒箐镇、都龙镇、金厂镇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和技术服务工作。

在都龙镇茅坪村,特派队实地查看了林下草果种植和生产情况,结合当地情况与村干部交流研究林下草果管理模式,开展了林下草果提质增效技术服务指导。针对林下草果管理差、栽培技术缺乏等问题,拟开展草果优良种源引进、林分郁闭度调整、密度调控、授粉品种搭配和辅助授粉、科学施肥和土壤管理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提质增效技术,建立草果综合技术集成示范基地。


图1.jpg


在夹寒箐镇么龙村,特派队查看了林下砂仁生长情况,针对当地存在砂仁老旧杆砍除不到位,植株密度过大,水肥管理缺失等问题,指导种植户开展砂仁疏密透光改造,提高地表通风情况,并根据情况建设简易灌溉设施,加强水肥管理,提升砂仁坐果率及果品质量。


图2.jpg


下一步,特派队将全面推进示范基地建设进程,深入开展农科技术示范推广,努力服务边境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期间,特派队同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科局、县林草县就砂仁、草果等传统产业的提质增效,品牌打造,以及木姜子、红果参等新产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省农科院国际所还对我院马关县2支科技特派队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供稿人:肖良俊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