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在香格里拉举办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乡土树种开发利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迪庆亚高山主要乡土造林树种苗木繁育技术示范”项目与“滇西北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和迁地保护”项目于10月26日~28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联合开展了”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乡土树种开发利用”技术培训,迪庆州林业和草原局、迪庆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德钦县林业和草原局、香格里拉市林业和草原局、维西县林业和草原局、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jpg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围绕“滇西北乡土树种”“冰缘带植物多样性”“滇西北乡土树种繁育技术”“滇西北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和迁地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介绍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保护地体系建设情况,对参训人员所提问题一一解答。培训现场人员交流互动积极融洽。


图片-2.jpg


滇西北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心区,也是地球上著名的平行岭谷地的核心部分。由于特殊的地质、气候条件和悠久的人文史,该区域蕴藏了丰富的生物资源,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璀璨的民族文化。滇西北极小种群物种拯救与保护不仅是生态建设极为重要的目标和任务之一,更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举办本次培训,将对加强迪庆州林草科技人员种质资源收集与培育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乡土树种苗木品质,推进该区域亚高山造林、退化林地恢复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起到助推作用。


图片-3.jpg


本次培训班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主办,迪庆州林业和草原局协办,迪庆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承办。

撰稿:耿云芬   王  磊   陈中华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