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重点实验室到德宏州调研林草科技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推动科技创新与生产实践的结合,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对林草产业发展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支撑,2023年10月27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云南珍稀濒特森林植物保护和繁育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森林植物培育与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一行9人到德宏州开展林草科技发展调研。


11.jpg


调研开展了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座谈会上,德宏州林草局生物多样性保护、优质用材林发展、林下经济、林草良种选育及种苗繁育等7个创新服务团队介绍了研究现状和对应用基础研究的需求,双方就生物多样性保护、人工林林分质量提升、林地综合开发利用和植物有效成分检测分析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工作思路,初步达成合作开展研究的意向,共谋发展。


12.jpg


下午,重点实验室一行到西南桦高效培育试验示范基地、石斛组培苗生产企业、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收集圃开展实地调研,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探讨,深入了解德宏林草科技与产业发展状况。


13.jpg


通过本次调研,重点实验室科技人员更加了解地方林草科技与生产实践的紧密联系,以及地方科技对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需求,为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奠定了基础;同时,德宏州林草科技创新服务团队与重点实验室科技人员在重要经济树种繁殖生物学、良种选育和产品加工等关键技术研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联合申报项目、共同组织攻关打下了基础,有望推动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持续发展链条的形成。


14.jpg


供稿:杨文忠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