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科技特派队送技到边境,助力木城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又进入一年一度的果树冬季修剪和果园管理季节,为进一步提升木城乡澳洲坚果、余甘子种植户的专业技术能力、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管理意识,11月22-2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龙陵县木城乡科技特派队到边境小镇木城乡开展果树修剪和栽培管理实用技术培训,此次共计有3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jpg


图片-1.jpg


图片-3.jpg


科技特派队来到木城社区、鱼塘垭口等4个村(社区)为种植户带来了澳洲坚果修剪和果园管理技术、余甘子品种引种和发展前景概况、菌草的营养价值和扩繁技术。每一位科技特派队员都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和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幽默朴实的语言讲解了坚果、余甘子及菌草的生长特性、施肥技巧、嫁接方法、种植规范、树体修剪等。并亲自示范嫁接、修剪枝条、施肥范围等技巧。培训过程中村民积极参与、仔细听讲,特派队员耐心解答村民的问题和困惑。参加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科学种植很重要,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学习了系统实用的知识和技术,并表示将会把这些科学的修剪和管理方法用到自家的果园并示范给其他的种植户,既可为自家果园提高效益又可为木城产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下一步,木城乡科技特派队将继续发挥好科技服务的能效,聚焦当地优势产业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指导,通过科学、专业的技术培训,切实提升当地农户的种植和管理水平,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农民素质提升和农民增收。

供稿人:杜春花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