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昆明树木园提升改造专项“科普温室展陈”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为有效推进我院昆明树木园园区提升改造专项之一——“科普温室”的室内展陈工作,根据园区建设及展陈设计工作总体安排,由昆明树木园牵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树木园展示中心成功召开了“科普温室展陈专家咨询会”。

本次会议到场专家分别来自云南大学、云南省园林行业协会(南方棕榈学会)、云南在地自然教育中心,线上专家来自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与会专家在听取了科普温室展陈专项牵头人的汇报后,从生态系统多样性展示、景观功能分区、公民科学普及、研究性学习教育等不同方面,并结合国内外实例对“科普温室”的名称、展陈理念和思路给予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强调一定要凸显我省林草特色,聚焦珍稀濒特、高经济价值、观赏价值的植物种类,要充分体现“科学性、观赏性、故事性、趣味性”。会议最终形成了专家咨询意见。这将对我院下一步开展“科普温室”展陈建设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

院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园区展陈设计工作小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昆明树木园科普组负责人、园区提升改造专班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园区展陈设计工作小组联络人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撰稿人:王磊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