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主要领导到漾濞核桃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主要领导深入漾濞核桃研究院(以下简称核桃院)调研指导工作。在核桃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核桃一体化初加工示范车间改造提升建设情况、核桃林下苍山野生香菇引种繁育基地、薄壳山核桃种质资源库周边土地利用情况。


图片1.jpg


在听取核桃院主要负责人汇报后,院领导对核桃院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并取得更大实效做出指导: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转型升级中增加自身造血功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二是要牢抓核桃种质资源保护、核桃良种繁育、核桃提质增效等主责主业,在做好核桃科技推广和示范工作的同时,攻克核桃产业主要难题;三是要深入推进与院本部的上下联动,不断拓展林下经济示范亮点,以“发展林下经济,加大对核桃副产物利用与开发”为抓手,尽快加大“苍山香菇”研究与开发力度,突破技术形成成熟体系,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新品种认定等工作;四是在盘活和利用好现有土地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与高校的合作,努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院领导要求,我院科研工作者要始终做到“知行合一”,秉持“公益心”为三农服务,认真执行好党的政策,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做群众致富的领路人,让林农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图片2.jpg


供稿人:杨文俊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