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热带林业研究所高质量完成勐普管护站绿化美化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天然林的有效保护和管理,促进天然林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景洪市林业和草原局在勐旺乡新建了一管护站—勐普管护站。为贯彻和落实各级关于绿美行动的要求和指示精神,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科研单位对地方工作的支持,热带林业研究所承担了勐普管护站300余m2的绿化美化工作。


原图1.jpg


接到任务后,热带林业研究所高度重视,认真拟定设计方案并按方案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一周的努力,高质量完成了此项工作。实施过程中,热林所充分运用自行培育的特色经济林果树(嘉宝果、耀堂仙桃、葡萄柚、黄晶果、柠檬、巴西樱桃等)、森林蔬菜(守宫木和刺五加)以及观赏植物(鸡蛋花、桂花、山茶花、三角梅等)为主要树种,充分体现“四时花开、常年有果、抬眼见绿”的设计理念,也充分展示热林所多年来在热区森林培育方面的技术成果。


原图2.jpg


管护站绿化美化工作是热林所深入融入地方工作,加强与地方合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热林所将继续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合作,持续推动热区林业科技进步,助力地方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


原图3.jpg


供稿人:封庆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