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办培训强技术助边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7日,云南省富宁县田蓬镇木央镇科技特派队(以下简称特派队)继续发挥“桥梁”作用,邀请云南省农科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葡萄专家杨顺林研究员和罗平县生姜技术推广站站长葛丽清高级农艺师两位专家到富宁县木央镇大坪村开展葡萄及生姜种植技术培训。来自大坪村、木贵村和木杠村的种植户“群情激动”,听到有老师要来传授葡萄和生姜种植技术,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等着。


图片-2.jpg


特派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在木央镇3个边境村精心选择了葡萄、生姜及百香果产业进行扶持,通过“办培训、建样板、广宣传”等方法鼓励引导群众发展产业,通过发放技术手册、肥料、农药和生产工具等“送技术、送温暖”等贴心方式帮助种植户认识和掌握实用技术。特派队始终坚持“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的思想原则,实实在在地为边境村民着想,竭尽可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培训采用室内理论授课和室外现场指导两种方式,杨顺林老师在课堂上主要介绍了葡萄种植的经济效益、品种选择、种植模式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葛丽清老师在课堂上介绍了生姜种植的土地选择、品种选择、种植方法以及主要病虫害防治方法等内容。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55人次。


图片-1.jpg


老师讲得精彩,村民听得专心,临近中午,村民依然踊跃提问。为了更加直观地了解,大家又到生姜姜种贮藏区、生姜种植地以及葡萄新品种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参观。整个培训过程,两位老师和特派队员深切感受到群众对知识和技术的渴望,对发展产业的强烈期盼。看到群众意犹未尽,特派队计划安排带领种植大户下星期到农科院元谋葡萄种植区参观学习。


图片-3.jpg

参观种植大户生姜姜种贮藏区


图片-5.jpg

参观生姜种植地


图片-4.jpg

参观葡萄新品种引种试验示范基地


供稿人:廖永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