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富宁县科技特派队组织葡萄种植户到元谋县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云南省富宁县田蓬镇木央镇科技特派队(以下简称特派队)秉持“引进来 走出去”的理念,近期,邀请专家到木央镇对当地的产业发展进行把脉问诊和传经送宝,把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引进来,扎根落户在木央。同时,为了进一步加深印象,开拓眼界,2023年12月18-19日,特派队又再次组织葡萄种植户、技术骨干等7人到元谋县省农科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元谋综合试验站参观学习,走出去看看成功的范例,学习别人成熟的经验。


5.jpg


6.jpg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见面胜似闻名”,考察调研组先是到葡萄示范区参观,省农科院葡萄专家杨顺林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葡萄产业发展思路和基地发展的远大愿景,然后又到种植区专门讲解了葡萄种植模式、修剪方法以及管护要点。


1.jpg


调研组还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南繁村冬繁基地、现代农业种苗繁育基地、农业大数据中心、蔬菜交易中心和永兴果蔬博览城。调研组被元谋县现代农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把“看到的 学到的”带回去,踏踏实实“用起来 强起来”。此次外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种植户和技术骨干发展葡萄产业的信心,学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经验,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扫清了思想障碍。


3.jpg


2.jpg


供稿人:廖永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