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2023年云南省生态定位监测网络技术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2-2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2月14日至12月16日,2023年云南省生态定位监测网络技术培训会在元江举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高原林业研究所、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22个生态监测站及林草主管部门、相关保护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图片-4.jpg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彭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林华研究员以“陆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为主题,探讨了生物多样性监测的相关科学研究。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5.jpg


交流会上,云南大理经济林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云南普洱桉树人工林生态定位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了站点介绍,阐述了各自站点特点及优势,并提出本站主要研究方向、发展规划及合作意向。


图片-8.jpg


图片-10.jpg


15日下午,在元江站宋清海站长、温韩东副站长的带领下,现场参观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的20公顷动态监测样地、通量塔等,详细了解了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的建站历史、基础设施建设、科研进展和成果。


图片-9.jpg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随后,与会代表在元江生态站举行了工作交流会,各定位站紧紧围绕台站建设、项目申报、数据共享、监测标准与管理规范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对于提升云南省的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生态安全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森林云南建设,构建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保障。


图片-13.jpg

撰稿人:杨旭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