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昆明树木园开展植物系统学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植物系统学,也称系统植物学,是植物学科中最古老和最具综合性的一门分支学科,研究植物间的亲缘关系,建立植物界自然系统的科学。植物系统学不仅要识别物种、鉴定名称,而且还要阐明物种之间的亲缘关系和分类系统,进而研究物种的起源、分布中心、演化过程和演化趋势。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植物分类是植物系统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基础,系统、全面的植物分类学理论知识体系学习非常重要,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更重要的是要从植物分类实践中去学习。

2024年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院师生一行约30人,前来昆明树木园,开展植物系统学科普实践活动,在昆明树木园科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了木本花卉引种栽培区、木兰科植物专题园、极小种群植物专题园、壳斗科植物专题园、松科植物专题园、竹类专题园、兰科植物温室等,把植物分类学典籍中一个个枯燥的树种名称、分类特征、理论词句,变成了大自然中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万千植物的花果根茎叶,通过交流、学习、鉴定,了解了多种多样的植物,了解了不同植物之间、不同植物和不同生态环境之间复杂多样相互影响、作用和关系,在生动的科普课程实践活动中,丰富了植物分类知识,为进一步学习和提高积累了生动扎实的实践经验。


002.jpg

竹类品种分类鉴定知识学习


001.jpg

松科专题园参观学习


003.jpg

植物分类学习交流


撰稿人:孙睿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