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成功召开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总结科研工作成效,促进交流合作,2024年1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设特邀报告、二级研究员报告、州(市)专家报告、研究团队报告、青年学者报告、APFNet交流学者报告6个部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首次面向全国各省林科院所进行。省林草局分管领导到会指导。


图片-2.jpg


交流会邀请我国著名植物学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李德铢研究员作“建设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特邀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会有以下特点:一是学术氛围浓。采用大屏幕滚动播出科研进展、学术海报展示、学术报告等多种方式宣传科研进展。二是青年人才多。在44个报告中,40周岁及以下的科技人员报告占比达53.48%,更多的年轻科技人员正走向学术舞台。三是涉及内容广。报告涉及生态、经济林、微生物、碳汇、草、观赏物种、林下种植、病虫害、生物安全、智慧林业、科普、国际合作等10余个领域。四是研究水平高。从PPT的制作水平、汇报人的自信程度、成果产出等几个方面,看到这项活动3年来的进步。五是参与范围广。会议首次邀请4名州(市)林科院所专家和2名来自柬埔寨的青年学者作交流。交流会整体呈现出重视互动交流、博采众长和开放办院的特点。


微信截图_20240119100813.jpg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促进了科技人员之间的学术成果分享和研究心得交流,提升了科技人员的学术水平,拓展了科技创新的空间,并为单位间的合作搭建了桥梁与纽带,为云南省林草科技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办院、兼收并蓄的理念,搭建好林草科技创新和思想交流的平台,提升云南省林草科技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云南省的发展战略。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