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巡山护林,查隐患,抓整改

发布时间:2024-01-2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护林防火,使命在肩。美丽昆明树木园、平安昆明树木园,不是等来的、不是喊来的,是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干出来的。2024年1月20日,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当很多人还沉浸在周末休闲时光里,昆明树木园护林防火工作人员,依然行走在巡山护林、爱岗护绿的道路上。

在攀登巡护摩天岭路途中,发现园区边界防护围栏遭到破坏,外来人员进入园区放羊,对园区引种栽培植物造成危害,给护林防火工作带来安全隐患,护林防火人员立即找来铁丝网、蒺藜等材料和工具,对围栏破洞进行修复封堵,及时消灭安全隐患。

昆明树木园干扎塘是园区高处的一个季节性积水潭,潭底淤泥沉积,有一定安全隐患。护林防火安全管理人员在水潭边竖立了安全警示标牌,提醒过往人员注意加强自我安全保护。

安全问题方方面面、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不但需要我们护林防火安全管理人员努力工作,更需要我院全体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共同爱护昆明树木园,才能确保昆明树木园美丽平安!


简报照片-01.jpg

竹子专类园护林防火巡查


简报照片-02.jpg

核桃种植资源圃护林防火巡查


图片1.jpg

昆明树木园摩天岭被破坏围栏修复


简报照片-04.jpg

昆明树木园干扎塘安全警示标牌安装


撰稿人:朱云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