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专家受邀参加云南卫视《新视野》节目访谈

发布时间:2024-02-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科技特派员制度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金钥匙。云南自2002年推行这一制度以来,取得了哪些成效?把论文写在云岭大地上,科技特派员怎样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增效?未来,云南如何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走深走实?

2024年2月2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林产工业研究所所长赵一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受邀作为嘉宾之一,参加云南卫视《新视野》栏目——《云南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走深走实 赋能乡村振兴》节目,接受访谈。


图1.jpg


节目中,赵一鹤研究员总结了笋用竹产业科技特派团实施过程中经历的辛苦和意义。针对景谷县竹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如何带领团队开展工作,如何实现自己作为科技特派员的初衷,科技特派团多元化服务能力怎么得到提升,在田间地头产出了一批什么成果,如何得到当地老百姓和景谷县委县政府的认可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深切感受,并讲述了一些自己特别难忘的事情。


图2.jpg


虽然科技特派团项目即将结束,在当地老百姓的强烈要求下,景谷县又组织申报并获批“云南省赵一鹤基层科研专家工作站”,这是对团队的认可和激励,在特派团取得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团队将继续做好基层科研专家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建立永不撤走的科技特派团,为景谷县笋用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此回报当地老百姓的这份信任,并为全省竹产业的发展提供景谷经验、模式和样板。 

撰稿人:赵一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