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2024年度工会“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以下简称核桃院)与漾濞县漾濞核桃品牌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品牌中心)、漾濞县特色产业培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特产办)联合开展“2024年度工会‘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品牌中心、核桃院、县特产办全体干部职工共25人参加活动。同时,邀请单位保卫、保洁、绿化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共8人参加。

活动分四部分进行。一是开展以“无烟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二是开展以“生命无价 拒绝酒驾”为主题的庆“三八”送法宣传宣讲活动;三是开展沿街路面、水沟、绿化带卫生大扫除活动;四是开展乒乓球联谊赛。


图片1.png

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借用形象生动的PPT呈现了吸烟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如生活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冠心病、脑卒中、肺癌等疾病成因和吸烟有着直接的关系。主讲人还重点就青少年为什么会吸烟?作为家长如何预防青少年吸烟的问题重点展开了讲解。大家都意识到了吸烟、吸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纷纷表示回到家会协助、监督自己的家人戒烟、禁烟、劝导文明吸烟、预防青少年吸烟。

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结束后,开展了以“生命无价 拒绝酒驾”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宣讲。从“什么是酒后驾驶、酒驾的判断标准、酒驾的危害、如何避免酒驾”等四个方面展开,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图片2.png

庆“三八”送法宣传宣讲活动。


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一起重温学习了《中共大理州委组织部关于重申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要求的通知》《漾濞县从严监管干部十条措施》《漾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漾濞县委组织部关于强化“五个一批”纠治干部违规饮酒、酒后失德失范和违纪违法问题的通知》等文件。

之后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对研究院大门往县城方向至原光辉驾驶路段进行了卫生清理,铲除电线杆小广告并对绿化带中杂草进行了清理。


图片3.png


运动促健康-乒乓撞友谊。活动本着“重在参与、友谊第一”的原则,以培养干部职工健康兴趣爱好为目的开展比赛,三家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加、赛出热情、赛出风格。


图片4.png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业务联系单位之间、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团队凝聚力、职工归属感,发扬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严谨的法治工作环境。

供稿人:杨文俊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