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在屏边县开展珍贵用材林高效培育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4-16日,结合中央财政推广项目“热区珍贵林木良种及配套栽培技术推广”项目实施,我院在屏边苗族自治县举办了珍贵用材林高效培育技术培训班。红河州林科所、屏边县林草局、珍贵树种种植农户和涉林企业相关人员等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1-合影.jpg


培训会上,我院分管领导和屏边县林草局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对实施好项目和做好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形式开展,来自云南农业大学、州林业科研机构等有关专家,围绕林木病虫害绿色防控、红河州珍贵用材林培育、目标树经营技术、林业碳汇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等方面内容作了精彩授课。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也结合自己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积极向授课老师请教,授课老师悉心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2-培训图片.jpg


期间,我院分管领导和院科研管理部门人员还实地查看了项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并就降香黄檀、铁力木、印度紫檀、格木、交趾黄檀等珍贵树种的种植及抚育管理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交流。


图3-实地查看示范基地建设情况.jpg


图4-示范基地苗木生长情况.jpg


大力发展珍贵树种,加强珍贵树种资源的培育特别珍贵林木良种使用的推广,提升我国珍贵用材的产量和质量,增加我国珍贵用材资源的战略储备,不仅是当前缓解国际珍贵用材市场供需矛盾的重要出路之一,在后续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还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同时对推动云南乃至我国珍贵树种的保护、资源培育和产业技术创新,促进我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通过几十年的努力,在珍贵用材树种人工林培育方面积累了一大批成果,可为珍贵用材林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供稿人:邱琼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