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草原和湿地生态系统研究团队赴北京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深化合作,强化人才培养,促进人才引进,推进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我院草原与湿地生态系统研究团队尹俊研究员等一行三人赴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交流学习。主要目的一是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交流,了解草种质资源保存评价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及目前草业发展的前沿,二是主动出击,招贤纳士,希望有识之士加入我们的队伍。

在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牧草种子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研究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成果进展等方面介绍,了解草种子质量检测技术、扦样技术、检验技术,参观实验室设施设备,并与在校博士生交流。

在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听取学院领导对学科建设及草业发展的介绍,双方就草原生态保护修复、遥感监测等工作展开交流,并与即将毕业的博士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会上,双方达成了一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互动,促进科研水平稳步提升。

此次北京之行,我们有幸拜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草业科学奠基人任继周先生,这是一位与草结缘一辈子的科学家,为我国草业科学作出了系统性、创造性贡献。任老先生虽已100岁高龄,但仍然在草原事业中发光发热,通过任先生讲述他的故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我辈当自强,任重而道远。

此次交流学习,开阔眼界,启发思路,下一步,草原研究团队将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借鉴先进做法,开拓创新,全力推进草原研究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供稿人:杨倩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