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草果花开引蜂来,盛开的草果花预示着基地丰产年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草果既是名贵中药材,又是烹饪菜肴的调味品,栽培历史悠久。草果为穗状花序,小花两性,雌雄同株。柱头(雌蕊)稍高于花粉囊(雄蕊),花粉粒成团状或块状,不易散开,因而自花授粉困难,多靠昆虫授粉。马关县都龙镇、金厂镇科技特派队草果示范基地位于都龙镇茅坪村,通过年前冬季提质增效技术措施近期草果花怒放盛开且草果花序表现长、粗壮、肥硕等丰产特征。


1.jpg


为进一步提高草果授粉坐果率,实现促花保果目的。特派队通过配制昆虫诱导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水溶液雾化均匀喷施草果花序,同时在草果基地内放置中华蜂等措施提高草果授粉结实率。


2.jpg


3.jpg


科技特派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推进示范基地的建设进程,深入开展林科技术示范推广,努力服务都龙镇、金厂镇边境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示范基地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一致好评和认可,通过亲眼见到示范基地成效,他们相信在科技特派队的助力下,乡村振兴之路将会越走越宽广,边境村民的生活也将越来越美好。

供稿人:肖良俊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