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以科技创新驱动我院新发展 

3月9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平一行到我院调研林草科技创新和机构优化工作情况,并与我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部分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副局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林产工业研究所检验检测中心、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经济林木研究所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昆明树木园,并详细了解了“十三五”期间我院在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研究平台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我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

赵副局长在听取专家学者关于林草发展规律和目前林草研究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后,从3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科技创新是引领时代进步的核心动力。从蒸汽机为代表的工业革命、19世纪电气化时代、20世纪信息化时代的人类社会科技突破发展历史看,科技创新确实起到了核心引领作用。从党领导全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看,只有重视科技、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社会才会快速进步和发展。当前,我国将科技强国作为一项重要战略发展任务,我们的科技工作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林草科技工作也迎来春天,作为林草科技工作者的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科技工作,要切实增强自豪感、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结合林草科技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找准云南省林草科技工作的定位和坐标。省林科院对林草科技工作带来的机遇以及面临的挑战要深入研究、主动作为,立足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面向生态文明建设时代需要,找准问题、找准差距,发扬优势,突破瓶颈,确保云南林草的龙头和领头羊地位。三是建立健全有利于推动林草科技创新的机制体制。坚持开放合作机制,加大院校、院企、院地合作,尊重林草科技创新客观规律,优化学科布局,夯实科研基础,增强战略定力,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深入中长期研究,做大、做强云南林草科技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在省林草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优化调整内设机构、拓展增设科研平台、整合做强管理职能,积极调动全院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林草科技能力和水平,为云南林草事业的蒸蒸日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QQ截图20210316103406.png

QQ截图20210316103427.png

QQ截图20210316103454.pn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