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省林科院林产工业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昆明树木园竹类专题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7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根据院党委关于“昆明树木园工作推进现场会”的工作要求,林产工业研究所负责树木园57.5亩的“竹类专题园”建设规划和管护。为更好的落实相关部署要求,林产工业研究所党支部于2021年2月23日组织所室全体党员携全所干部职工、科研助理20余人,开展了“昆明树木园竹类专题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分管院领导刘云彩副院长出席并参与了活动。同时针对竹类专题园的建设,邀请了云南南亚竹藤研究中心谷中明主任、昆明市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加云老师以及云南省竹藤协会秘书长谭少清莅临现场指导。

图片1.png

活动围绕竹类专题园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对竹类专题园进行了认真清理,通过采伐老竹、病枯竹、杂竹,砍小留大、砍密留稀、砍劣留优,保留了合理的立竹密度,同时保持竹种的纯度,并对伐后竹蔸进行清理。保证了良好的竹林结构,促进竹类专题园的可持续发展。

钟明川院长率贠新华副院长、办公室刘峰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明确了竹类专题园建设的规划思路,为树木园竹类专题园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

微信截图_20210227092003.png

结合我院跟云南经济日报社共同为“经报小记者林草科普基地”举行的授牌仪式活动,本支部成员用生动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记者们讲解了竹子的生长特性、用途、竹编工艺等专业知识,为竹藤资源的高效利用进行了有效的科普和宣传。

微信截图_20210227092127.png

下一步计划将伐除的竹子就园利用于景观道路竹篱建设,不断改善和美化竹类专题园景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相关领域专家的倾力协助。支部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携全所职工共同劳动,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及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全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