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新入职人员赴院属基层院所参观学习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6-3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根据我院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会的相关要求和安排,2021年6月21日至26日,院办公室、院人事处积极组织全体新入职人员先后到漾濞核桃研究院、油茶研究所、热带林业研究所3个院属基层院所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取得显著成效,达到预期效果。

参观学习第1站:6月21日至22日到漾濞核桃研究院参观学习和交流。全体新入职人员先后参观了光明村核桃种植示范基地、小微湿地、核桃种质资源收集、核桃文化展览馆及地震受灾情况。在交流座谈会上,徐德兵院长向新入职人员介绍了漾濞核桃研究院的建院历史、发展现状、主要科研成果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新入职人员与核桃院的领导就核桃发展的现状及前景、林下种植、核桃林地生态监测、生态系统服务、核桃产业深加工、核桃病虫害及绿色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063001.png


063002.png

参观学习第2站:6月23日至24日到油茶研究所参观学习和交流。新入职人员对油茶与蒜头果的苗圃、温棚、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及合作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在交流座谈会上,郭晓春副所长向新入职人员介绍了油茶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以及油茶与蒜头果的发展现状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新入职人员与油茶所领导就油茶与蒜头果的现状及前景、良种选育、病虫害防治及油茶所人力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与探讨。

063003.png


063004.png

参观学习第3站:6月25日至26日到热带林业研究所参观学习和交流。新入职人员先后参观了热带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基地、极小种群回归种植示范基地、珍贵用材树种高效培育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山桂花西南桦遗传改良基地、国家思茅松良种基地、西双版纳普文热带特色经济林繁育基地等6个科研基地。在交流座谈会上,杨德军所长向新入职人员介绍了热带林业研究所的建所历史、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工作重点,新入职人员与热林所的各位领导就热林所取得的成绩、拥有的资源条件、存在的问题以及各自所关心的研究领域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了解咨询和交流探讨。

063005.png


063006.png

在本次参观学习与交流活动中,全体新入职人员思想活跃、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收获较多,是一次感动、信心之旅,不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认识与交流,同时对我院的发展现状、科研情况及资源条件等方面均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下一步将坚定信心,继续秉承“草树知者、云岭艺人”的院训,传承林科院老前辈一生坚守林草科技事业、并为之默默奉献一生的精神,主动承担起新青年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坚守林草情怀,努力钻研、积极工作,不断为省林科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