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省林科院参加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宣传展示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5月21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协、大理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大理市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我院根据省科技厅和省林草局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筹备,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开发利用”和“双碳与林业”两个分主题以多种方式参与宣传和展示。林草局丁鲲副局长到场指导展示工作。

在大理主会场,结合林草业科技发展、乡村振兴科技需求和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我院精心准备了“碳达峰碳中和”与林业、兰花保育、木本蔬菜、大树杜鹃等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材料及技术手册600余份,免费发放木本蔬菜金雀花、云南红豆杉等苗木以及核桃切片糖等系列产品500余份,展示了油茶产品、蒜头果产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了群众和参展青少年对生物多样性、碳汇和科研工作的相关咨询,约800人次前来咨询和参观。

在昆明树木园和云南省森林植物开发与利用省重点实验室也同步举办了科普开放日活动。40余名公众在省林科院专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生物多样性的美好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在树木园一起聆听科技人员讲述树木园珍稀濒危植物的故事,让孩子和家长们对生物多样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在重点实验室观看了正在培养的真菌以及相关的活性化合物的生物合成研究,与科技人员进行有趣的互动和交流,了解和学习到很多生物知识。在兰花培育实验室,科技人员从兰科植物传粉、兰科植物的保育及利用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让孩子和家长们了解兰科植物的独特风姿。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旨在让让更多人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走进科学,热爱科学,了解生物多样性和林草科技,并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把科普融入生活,同时培养孩子热爱科学的习惯。培育了公众尊崇科学、热爱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孩子们热衷于科学探索的兴趣,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通过参加全省科技活动周,宣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念,使公众增强了生态文明理念,也认识到丰富的植物种质资源保护研究与科学开发对创造我们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









赠送金雀花苗木.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