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森保所专家赴德宏督导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及薇甘菊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林草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扎实开展,根据普查技术指导组包片分工安排,近日我院林草生物安全研究团队专家组赴德宏开展普查督导工作。

督导组在听取德宏州林草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后,随即深入到盈江县、陇川县普查工作现场,对各县区踏查线路、普查样地样方设立、标本制作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针对数据采集APP使用等共性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并对普查工作中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就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继续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普查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普查工作质量;三是林草部门要积极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请示,争取形成财政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发力的协同效应,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督导中,专家组还实地查看了铜壁关省级自然保护区盈江片区薇甘菊的治理情况,提出要强化科技支撑,改善技术手段,切实做好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工作。


图片01.jpg


图片02.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