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特色优良乡土观赏树种选择及应用研究重点研发项目进展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我院主持的2022年云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色优良乡土观赏树种选择及应用研究”项目进展汇报会在我院亚太青年学者交流中心召开。该项目由我院牵头负责,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高原林业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山川园林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1.jpg


会议邀请云南大学苏文华教授、昆明市园林科研所张英正高级工程师、我院林业研究所所长孟广涛研究员作为咨询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及进展情况进行评议。会上,我院张学星正高级工程师作为对项目背景、研究内容、任务安排、实施方案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参与单位也分别就各自的分工和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项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及项目的实施方式和可能遇到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jpg


本次会议加强了各课题承担单位的交流合作,并进一步细化落实了各单位的任务目标、工作计划。项目通过特色优良乡土观赏树种选择、苗木定向培育、生态景观林营建等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有助于提高我省特色优良乡土观赏树种选育水平,提升云南苗木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美丽云南”建设提供优质种苗保障,为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科技示范。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