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退休老专家方文亮指导我院精品核桃园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响应新时代云南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我院在昆明树木园建设精品核桃园。针对60年来选育和创新的良(新)品种进行集中展示,目前核桃树长势喜人。

11月25日,我院退休老专家方文亮老师抽空前来精品核桃园指导核桃管护工作。并结合核桃树剪枝、拉枝、施肥、嫁接、病虫害防治等常用技术以及品种混杂,立地条件选择不当,重栽不重管,种植密度过大等问题,向在场的年轻科研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耐心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图片1.jpg


方老师指出,希望年轻的科研人员坚持科学的管理方法,加强技术创新,加强研究,开发出更多的初、深加工优质产品及名牌产品,拓宽市场,在提高质量的同时增加效益,实现云南核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2.jpg


方文亮研究员从事核桃研究及推广50余年,为把山区人民这颗“摇钱树”、“金果果”核桃树能够健康茁壮成长,以实现山区人民能持续、稳定的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永远过上好日子,他踏遍了云贵高原的山山水水,走进了山区的村村寨寨,人们亲切的称他“方核桃”,在核桃研究上取得过辉煌的成就,是全国公认的经济林方面的大专家,也是我院研究人员学习的榜样。

      

供稿人:林英晖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