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热带林业研究所承担的生物多样性进校园示范建设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日,受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委托,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以下简称“热林所”)主持的“生物多样性进校园示范建设”项目在景洪市第一中学启动。此次生物多样性进校园是西双版纳州实施生物多样性“三进”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的研究特点和研究成果,支持热林所将热带雨林科学知识普及与技术较复杂的沟谷雨林建设展示结合,开展“生物多样性进校园示范建设”,这次示范建设将为服务政府,开创学校生物多样性科普新途径发挥林草科技作用。

项目启动仪式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西双版纳州和景洪市教育局、相关学校,以及普洱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或代表共20余人参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仪式简洁高效,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项目背景,热林所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思路和内容,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做了发言。

仪式结束,“生物多样性进校园示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建设。示范点建成后,将有利于用生动的展示引导学生了解家乡的生物多样性,掌握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知识;有利于向社会展示雨林之美,为西双版纳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增添名片;有利于为省委省政府要求的生物多样性“三进”活动发挥示范作用。

撰稿:杨德军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