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省林科院召开第十三届学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月2日下午,省林科院召开第十三届学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全体院领导、学委会委员、秘书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主持。


图片1.jpg


学委会秘书处负责人作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从学术方向、育人质量、工作态度三个角度对十二届学术委员会工作进行回顾,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期望下一步能与新一届学委会召集人以及全体委员一起共同思考、共同谋划,不断创新林草科技工作,发挥好学委会作用,推动“十四五”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十二届学委会召集人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继续发扬学术民主,弘扬学术道德,公平、公开、公正地履职尽责,促进我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


第十三届学委会召集人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继承优良传统,围绕提升我院学术水平的根本任务,在改革发展、学科建设、科研能力、青年科研人员成长、学术道德等五个方面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应有作用,推动我院林草科技工作稳步向前。

院党委书记、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肯定了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过去三年的工作,对各位委员尽职尽责为全院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对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和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秉持开放的思路加强学术交流,营造传帮带的优良学术氛围,建立良好的学术管理机制,用先进技术手段做好学委会规范管理,加快构建更开阔的格局,做好全省林草科技领头羊。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正确履职、发挥作用明确4个方面的任务、提出6个方面的要求的同时希望学委会:一要充分发挥决策咨询作用。统筹全院发展规划、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学术能力水平,在全省科技领域中发出林草科技声音,争得一席之地。三要建立良好的机制保障。为学委会发挥作用、扩大影响等提供良好的氛围。


图片3.jpg


学术委员会是我院最高学术机构,多年来把强化林草科研能力,提升林草科研水平作为重要工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作体系,在加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规范学术道德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