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研动态

keyandongtai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云南省林科院合作共建高分遥感真实性验证站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6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有关领导一行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以下简称:热林所)现地查验两院合作共建的高分遥感真实性验证站建设进展,并调研热林所热区珍贵用材林高效培育试验示范基地、热区特色经济林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良种选育基地等。

热林所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高分遥感真实性验证站通量塔建设情况,详细讲解了热林所在热区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林木良种选育、珍贵用材林培育、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介绍了服务热区林业产业和生态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图片3.jpg


调研组肯定了高分遥感真实性验证站的建设成效,对热林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现地指导了森林碳通量塔观测、森林碳计量工作。调研组建议,今后双方继续加强热区森林生态系统、森林碳计量和高分卫星地面验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热区林业科技发展。


图片2.jpg


中国林科院科技处、森环森保所、航天五院遥感卫星总体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林业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图片1.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