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普传播

kepu

昆明树木园榧树林地清理实践

发布时间:2023-04-1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林地清理,主要包括枯树伐除、枯病枝清理、过密林木间伐、杂灌整理、杂草清除、地面枯落物清理等。

林地清理工作,产生大量的枝干、杂草等清理废弃物。一般方法,主要是堆积处理,等待其自然干枯风化,由此带来了林地景观杂乱、森林防火安全隐患等问题。采用清理外运的方法,又产生大量的人工、运输等费用,徒增工作成本。

在昆明树木园榧树林地清理工作实践中,通过修剪、清理杂乱的林地空间,清理垃圾、塑料废品,优化林分结构,整理森林空间,改善林地光照条件、通风条件,把杂乱、拥挤、混沌的原生林地,提升建设成为人类宜居宜游的优美的森林休闲空间。利用枯树干,做成休闲坐凳。利用枯枝,搭建昆虫旅馆。利用林间废弃破烂花盆,建设昆虫屋。利用清理出的杂草、树枝粉碎物,铺设林间小路。利用废弃树干、树根,搭建花窗景观小品。利用枯树枯枝模拟林间动物造型。

通过这些林地清理实践试验工作,把林地清理的各种废弃物都利用起来,加以文化展现、艺术升华、科学普及、景观美化,构建一个宜居宜游,具有科普教育、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林地空间,为林地清理工作做出新的实践和探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