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喜报!省林科院马婷当选2022年云南省最美职工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3-04-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23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在云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2022年云南省“最美职工”年度人物发布仪式,致敬在平凡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普通劳动者。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马婷副研究员获得2022年云南省“最美职工”年度人物。


图片-2.jpg


图片-1.jpg


马婷,副研究员,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为云南省农业现代化重点产业坚果产业工作组成员。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核桃、油橄榄等木本油料良种选育及高效栽培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主持省重大科技专项、国家林业局948项目、省科技惠民项目、省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子专题10余项;荣获云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3项研究成果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授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选育木本油料新品种2个,国家审定良种3个,云南省审、认定良种19个,制定行业标准4项,地方标准10项,团体标准7项;参编专著5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近20篇。相关技术和成果,为我国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引进以色列水肥精准控制技术,通过实时监测、定量调控提高木本油料产量和品质。她积极将科研成果应用和服务于生产,参与完成的“云南核桃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在我省13个州市63个县市区、6家龙头企业以及四川、贵州、广西等8省区得到广泛应用,建成生产线9条,产品覆盖黑龙江外33个省市区市场,远销东南亚及中东国家。认真研究国内外研究及产业发展现状,先后参与省内外产业调研10余次,以第一或主要执笔人撰写相关调研报告、产业发展报告等近10份,并提交省林草局、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等相关部门,以供决策使用。


图片-3.jpg


马婷同志作为云南省林业系统青年科研人员的优秀代表,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出色地完成了一项项科研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奋的工作实绩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云南的大地上结出了一颗颗丰硕的果实。

马婷表示,此次当选,更加激发了她作为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接下来,她将和同事一起,再接再厉,牢记科技报国的初心,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