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科院组织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推动林草科技成果展示和转化、提升公众科学素养,5月18日至31日,在省科技厅和省林草局的统一部署下,我院组织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5月18日,联合普洱市林科所参加在普洱大剧院广场举行的主场展览活动。结合普洱林草业发展的科技需求、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和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我院集中展示了思茅松、笋用竹、珍贵用材林、薄壳山核桃、木本森林蔬菜、石斛、热带水果、油橄榄等科技成果,以产品、苗木等实物形式展示和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为主。本次活动向公众展示木本森林蔬菜、保鲜竹笋、石斛保健品、苗木等类型产品,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册,展示良种苗木10余个品种300余株,接受科技咨询和科普服务人数约300人次。

期间,在省级科普基地昆明树木园开展“认识昆虫,给昆虫建旅馆”主题活动。昆明树木园科普实践示范平台老师组织了20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昆虫组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先认识不同的昆虫,观察昆虫的特征,认真学习搭建昆虫旅馆都需要哪些材料,就在树林里开始收集材料,在家长的配合下,动手搭建了不同款式的昆虫旅馆。

还在广南油茶所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了油茶、蒜头果知识普及和栽培技术培训,提升林农的科学技能和科学管理水平。


主场.jpg


油茶所.jpg


通过参加此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开展,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我院近年来的科技成果,普及了林草科学知识和种植技术,推荐林草优良种苗,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树木园.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