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林草要闻

lincaoyaowen

学思践悟二十大 启航林草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4-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2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检干部和部分普通党员共200余人参加。

党课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作出全面解读、重点阐释和实践指导,要求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赋予林草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奋力推动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林长制总抓手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南林草系统落实落细。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引领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自身丰富工作经验,既关注当下重点,也着眼长远谋划,对如何在林草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在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方面主动作为、靠前作为、有效作为,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加强联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在实处。二是聚焦中心任务抓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实林草资源培育保护,推动森林“四库”建设,推进国家公园申报和保护地建设,探索新型林业碳汇经营管理模式,规范林下种植产业发展,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有作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法三化”,落实“三个马上”,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能干事、善作为的干部用起来,让混日子、“躺平式”的干部没市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推动“清廉林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此次专题党课是省林草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第一课,以上率下,推动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