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党风廉政

dangfenglianzheng

云南省林业科学院组织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6-12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根据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6月10日下午,全院中层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远带队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进入一楼警示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激浊扬清”四个大字和震耳发醒的阵阵警钟,让人心生敬畏,肃然起敬。警示大厅以案说法,有国家级干部腐败案例、省管干部腐败案例、重点领域监督腐败案例、司法执法监督领域案例、基层腐败案例、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七种类型典型案例。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例,虽然行业、级别不同,但都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引发了大家强烈的触动和震撼。这些案例告诫前来接收教育的人必须恪尽职守、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修身,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楼阳光厅从“廉”字墙开始,通过辉煌历程、时代楷模、云岭先锋、硕果累累气象新、励精图治绘蓝图、风清气正彩云南等展示了全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和鞭策每位受教者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通过这次集中警示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权力越大,责任越大,风险同样也越大,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在面临诱惑和腐蚀的时候,要时刻紧绷廉政弦,时刻牢记头上有利剑、有法纪,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廉洁工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抵挡各种诱惑,走好人生路。


25.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