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成果转化

chengguozhuanhua

我院技术专家团队科技支撑,助力华坪县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9日-20日,由我院经济林木研究所、漾濞核桃研究院组成的技术专家团队在分管院领导带领下,到丽江市华坪县就“丽江市2023年度核桃低效林改造(品种改良)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开展给予指导。


图1.png


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我院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全程进行技术指导,从“品种优化、密度调控、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林下复合经营”5个技术措施入手,开展嫁接换种、树体整形修剪、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联防联控、林下套种经济作物等技术手段,系统解决腊么村万亩核桃林低产低效问题。


图2.png



座谈过程中,丽江市各级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村组对该项目实施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林科院指导的技术措施切合地方实际、满足百姓需求,解决了多年来制约当地核桃低产低效的技术难题,希望林科院持续在“做示范、建机制、促经验、成样板”的基地建设中给予科技支撑。我院领导表示,该项目实施已初具成效,技术服务团队要认真梳理相关成果,持续做好成效监测,联合地方主管部门打造科技示范基地;林科院将会一如既往的给予丽江林草科技支撑,不断探索省州(市)县上下联动的合作模式,汇集力量将科学技术贯穿于林农生产经营中,通过科技赋能助力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丽江市林草局、丽江市林科所、华坪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图3.png


图4.png

撰稿人:熊利权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