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国际合作

guojihezuo

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SANFRI)2020年工作交流视频会在省林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5日,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APFNet)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合作召开了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SANFRI)2020年工作交流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巩固机制发展,加强成员间交流合作,推动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夏军副秘书长到会指导并致辞,省科技厅、商务厅、林草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钟明川院长主持,贠新华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总结了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作为轮值主席单位在2020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达了欢迎各经济体科研机构和青年学者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开展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共同为亚太森林恢复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诚意。

与会经济体代表观看了今年刚改建完成的“亚太森林组织青年学者交流中心”宣传片,讨论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与会的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经济体代表对SANFRI机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模式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劲峰研究员主持了青年学者小型研究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和讨论。

夏军副秘书长强调,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SANFRI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8个经济体之间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各经济体要围绕机制宗旨,加强科技、人文方面的交流,强化对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SANFRI)资助的8个经济体共计24名青年访问学者的长期培养。同时也希望现已在我院建立的“亚太森林组织青年学者交流中心”能在中国与东盟各经济体林业科技青年学者及科研机构间开展的互访交流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让中心能成为各经济体来访学者们的家,即“我们的中心、我们的家”。

钟明川院长表示,我院将吸纳与会代表就“中心”如何进一步发挥好交流平台作用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中心”管理工作,鼓励东盟各经济体林业科技青年学者积极到我院开展科技交流互访和合作研究等,“中心”也将努力为来访的各位学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期望中国与东盟各经济体共同努力促进林业科技及研究水平不断提高。

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4名受资助小型研究项目获得者就项目进展情况及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专家对青年学者小型项目研究方法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计划及合理安排提出了宝贵建议,以便青年学者能结合各项目实施地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SANFRI机制的有效运行,提升了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做为SANFRI主席单位的引领作用,密切了各成员机构间的合作关系。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