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人人把好消防关 有备无患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8日,为全面清除单位消防安全隐患,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濞核桃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联合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我院开展了系统全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培训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对我院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进行检查,明确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

2.对我院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检查。

3.对我院场所消防手续办理情况及施工现场开展检查。

4.开展消防自查自纠。逐楼层、逐部位开展消防检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重点检查了我院消防通道、消防水源、防火间距、违章搭建、易燃易爆材料使用、灭火器材质配置、火电油气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人员培训等情况。

5.对我院机械设备运行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是否在厂房、仓库及生产车间设置违规生活住宿场所、固定床位、违规厨房。

6.组织我院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讲解室内消防栓使用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并在室外进行灭火器油桶灭火实操。

在本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培训演练中,我院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学习的原则,从根本上排除了安全隐患。全体职工对我院消防设施配备、位置、使用方法有了全面了解。我院将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为全体职工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照片1.jpg


照片2.jpg


供稿人:杨文俊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