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举办提升干部公文规范办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5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3月10日,在这个春意融融的日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行政部门的干部职工在院党委的关心下聆听了省政府办公厅办文处的吴坤处长的讲座《掌握基本知识 强化公文审核——推进公文处理提速提质提效》,与会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早上9点,林科院树木园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吴处长平易近人、娓娓道来。吴处长从四个方面讲解如何提升公文规范办理:一是公文处理基本知识。二是公文实质性审核有关要求。三是公文处理主要措施。四是公文处理常见问题。吴处长的讲座理论与实例相结合。从定义到实例,从版面的通用格式到版面的特定格式,从15个公文种类的适用范围和主体格式到公文通用格式的18个要素,以及公文审核中常见错误的举例与正确写法的示范,全面详尽地解决了干部职工们在公文办理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实用性极强。

吴处长还关切地指出:办文环节要精雕细琢,检查环节要字斟句酌,“办文”是机关、行政工作人员的基本技能,不仅是个人的工作能力,还是单位的形象问题。

3个小时的讲座,我院与会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认真做笔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后细细消化吸收吴处长所讲授知识,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运用,多读、多想、多写,多借鉴、多交流,切实夯实自己的公文知识,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公文办理水平,为我院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办公室

2021年3月12日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