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竹藤研究团队助力镇雄县竹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6日—1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竹藤研究团队赵一鹤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一行7人,来到昭通市镇雄县考察指导竹产业发展。在县林草局科技人员的配合下,先后考察了镇雄县碗厂镇、以古镇等方竹种植基地、云笋产业园生产加工车间、检测实验室等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就镇雄县方竹种植基地的抚育管理、加工车间的功能区划、加工用料的食品安全保障以及检测实验室规范性等问题与县林草局、镇雄县黑颈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解决当地在竹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撑。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竹藤研究团队致力于云南省竹产业发展,在重要经济竹种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山地高效优质繁育栽培技术、精深加工利用等方面具有长期的成果积累和扎实的研究基础。本次调研活动是我院积极推进林草科技扶贫、科技服务产业的良好体现,通过此次镇雄县竹产业调研指导的机会,在让团队成员增长竹产业实际理解和体会的同时,也把团队的研究成果带到了镇雄县,真正让成果落地生根、将论文写在广阔的林草大地上。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