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生态定位站

shengtaidingweizhan

2020年云南省生态定位监测网络技术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云南省生态定位监测网络中心在普洱召开年度生态监测网络技术培训交流会,云南省范围内15个已建和在建设的森林、湿地、荒漠化、竹林生态系统监测站站长、技术人员,15个生态定位站站址所在地林草主管部门或建设单位、保护区及昆明植物所、西双版纳植物园、西南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资昆所、省林科院科研处及林草局保护地处、草原监督管理站等单位7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曹敏研究员、张一平研究员就生态系统的动态性质与动态理论及基于色彩指数的林冠物候特征及其对GPP和WUE响应的联网研究作学术报告。并聘请曹敏、张一平为云南省生态定位监测网络学术委员会委员。会上版纳站、滇东南站、哀牢山站、元江站、普洱站代表围绕“陆地生态系统—水监测与研究”主题,探讨水与生态过程相耦合的相关科学研究。15个生态站根据各自站点的特点及优势提出本站主要研究方向、发展规划及合作意向。


image.png


image.png

1日下午参会人员一行参观普洱生态站,听取了副站长刘万德关于普洱生态站的监测、研究等工作介绍,并参观了30公顷动态监测样地、通量塔等,详细了解了普洱生态站的建站历史、基础设施建设、科研进展和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云南省生态监测网络各成员单位之间协同合作、互惠互利,推动生态监测工作的建设与发展。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森林云南建设,构建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保障。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